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帶布里雅回屏東...
第一次介紹她給家人認識

自我有印象以來
我們家一直有養狗...
甚至在我小學的時候
爸爸會將養小狗的責任交付給我
所以
我以為他們一定會很喜歡布里雅...

沒想到
當我爸一看到她的時候
嚇了一跳..
後來就說要把她關在外面
但是布里雅從來沒有被關在外面
而且那天剛好受到颱風影響
屏東的風雨很大
我就和我爸僵持在那邊
因為我不願意把布里雅放在外面

等我媽回來
還是把她關到門外去了
我聽到布里雅的叫聲時融合著風雨聲
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眼框裡的淚水快忍不住了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就跟我媽說放到後面好了
至少後面不會風吹也不會淋到雨
就在那一刻
我和我爸的冷戰就此展開

我爸他非常的不高興..
拋下一句
"只是一隻狗又不會怎樣"
就生氣的出門去了

而我抱著布里雅
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下來
對我而言她不只是一隻狗
為什麼原來喜歡狗的爸爸
現在居然這麼樣的反抗
反而是以前討厭狗的媽媽
覺得布里雅很可愛

這樣的冷戰就維持了整整4天
每天他就會找一個機會罵我一下
就不跟我說話了
我一直是他最疼愛的小女兒
不知道為什麼
他會這樣的情緒化
還說等我們回桃園
叫我媽買消毒水
消毒過我們待過的地方

我真的很受傷....
狗狗也是生命
我知道路上有些流浪狗很可憐
布里雅跟他們比起來是很幸福沒錯
但是我想到的是
根本不能跟他們比..
那些流浪狗是多麼不願意流浪在外
怎麼能夠這樣比較呢...

自從有了布里雅後
的確讓我的生活改變很多
以前可以想出去玩就出去玩
多晚回來甚至過夜也沒關係
現在會想到她
擔心她沒人照顧
出去玩就會想到要去她可以去的地方
我也有過很挫敗的感覺
當我看到她一下子感冒
一下子皮膚病的時候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如果我沒有養她就好了
我就不用這麼難過這麼自責
尤其看到她對我信任的眼神...

親愛的寶貝...
麻麻很努力要成為你的好麻麻
所以你要加油
對抗那些讓你不舒服的細菌病毒
健健康康...
我很高興有你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